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 ISSUE STATISTICS DATA OF CHINESE S&T PAPER
|
●   会讯
●   日程
●   会议资料
●   参会方式
 
北京
11.1, 2018

 科技论文和专利的产出情况是测度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,国务院发布的《“十三五”国家科技创新规划》明确指出,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是“十三五”科技创新的发展目标之一,其主要监测指标包括“国际科技论文被引次数达到世界第二;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件,通过《专利合作条约》(PCT)途径提交的专利申请量比2015年翻一番。”等科技产出定量测度指标。

     “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”项目是国家科技统计的常规工作之一,自1987年以来,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担,每年以发布会形式向社会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。相关宏观统计数据编入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科学技术部编制的《中国科技统计年鉴》,统计和分析研究成果被科技管理部门和学术界广泛关注和应用。

      “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”将于2018年11月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。本年度发布会的主要内容包括:

       发布中国科技论文整体情况

  •      中国科技论文的国际和国内影响情况;

  •      中国科技论文的学科、地区和部门分布情况;

  •      中国科技合作论文情况;

  •      中国各类型机构论文的产出和影响情况;

    发布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

  •      中国国际卓越论文

  •      中国国内卓越论文

    发布中国高校创新发展报告

  •      中国高校学科发展分析报告

  •      中国高校产学共创排行榜

     发布《2018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(核心版)自然科学卷》、《2018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(核心版)社会科学卷》;

     公布2017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;

     公布“领跑者5000——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”;

     公布中国科技图书评价研究进展;

 

     科技论文统计工作得到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,特在此表示衷心感谢!同时诚挚邀请您出席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。

 

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

2018年10月10日

 
 
Copyright ©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